事迹篇

校园文化

信工院以“川农大精神”开展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点击数:2020-09-17 18:24:26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正值川农大精神20周年,信工院做好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将川农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爱”——踏实严谨,入伍信工人光荣返校

“爱国敬业”是“川农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川农大学子一直将爱国精神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践行在每一项工作环节中,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业绩来建设祖国。9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两年前入伍的新生刘杰同学退伍后顺利复学。他怀揣保家卫国的理想,在2018年新生报到之际毅然入伍,是一名光荣的通讯兵,从有线通讯转到无线通讯兵过程中,面对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从不曾退却,遇到困难,总是迎难而上,他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最后光荣退伍归来,继续投身到学习中来。他还表示:“男子汉就该入伍,保家卫国。面对训练,就应该像做事业一样,因为敬业方能成就事业。这与川农大精神不谋而合,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做川农大精神的传承人”。

“艰”——披荆斩棘,广大师生共举迎新大旗

“艰苦奋斗”是一代代川农人内蕴的精神品质,更是信工院广大师生的不断坚持。2020年疫情席卷全国,这一届新生经历居家隔离、高考推迟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刘玥彤便是其中一员。在与刘玥彤交谈中了解到,家里学习的不方便与进入梦想大学的心理驱使着她将负能量转换成动力,积极迎接高考。不幸的是,报到前她左脚受伤,可她依然坚持依靠拐杖,缓缓迈着步子走进体育馆按时报到。她说道:“伤痛不会成为我奔向梦想的绊脚石,温暖的川农给了我家一般的归属感,我会在新环境中开启属于自己的生活篇章。”

“团”——众志成城,新老信工人共聚川农

“团结拼搏”是川农人共同进步,通向成功的基石。报到点的工作人员由学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2019级班级志愿者构成。报到之际,学院老师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始终在迎新点关注并引导新生报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新生报到的进度和效率。当完成学院报道点的手续后,各志愿者便成为了新同学的“领航员”,一对一陪伴,从军训服装的领取到入住宿舍,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信工人热情,但更多的是“川农大精神”中透露的那股认真负责、团结友爱的精神力。当各志愿者带领完新生,又默默回到新生接待点的座位上等待下一位报到的新同学,一轮又一轮,接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秋雨微冷,满腔热情。新生与老生,共同组成了川农大家庭,共同抒写下奋斗的美好篇章。

“求”——新星之火,点燃信工学子传承的火炬

“求实创新”保持川农人旺盛生命力的精神源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川农人从实际出发,严控疫情,为新生开学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在此背景下,由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开展创新性迎新工作。制作以川农大精神为主题的“展望信工、鼠你最牛”展板,邀请新同学签名并学习川农大精神;定制了川农大精神系列手持牌、“朱迪”与“尼克”人形玩偶吸引众多人眼球,纷纷前来合照。除此之外,学院定制的专属鼠标垫、钥匙扣、书签作为今年的迎新活动奖品,由兔子警官玩偶手持抽奖箱,以抽“川农大精神文字系列”卡纸的方式送出这些特色奖品。用“实”带来安心,用“新”创造惊喜,温暖了迎新工作。

据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20级迎新工作及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并强调将川农大精神与迎新工作相结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在无形中,为信工新学子上好了“第一堂思政课”。

IMG_9276_极速看图

2020级新生在“展望信工、鼠你最牛”展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