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普法工作

4·15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举行

点击数:2018-06-02 10:55:24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4月15日上午,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扬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法学院和法律协会联合举办的“法苑大讲堂——国家安全日之普法宣传教育”在十教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法学院副院长颜勇老师应邀作主讲嘉宾,为近200名法学院学子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专题讲座。
  
  颜勇老师结合校园和同学们的生活实际,通过几个生动形象而又真实的案例,讲述了部分大学生为了金钱非法向境外组织泄露国家信息,对国家及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惨痛事件。以此告诉同学们如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并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同时为了使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颜勇老师还通过一个视频让学子产生强烈的代入感,明白非法泄露国家信息将要付出的惨痛代价,视频中出卖国家信息的毕业大学生最终被判处死刑。
  
  据悉,“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已经于4月13日在新老区食堂门口举办了知识竞赛,现场分发奖品,收获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反响,且4月16日还将在雅安校区“雨桐之声”广播站广播有关4·15国家安全日的知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促使川农学子更加了解国家安全内容且应用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