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普法工作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点击数:2021-09-17 09:10:42 来源: 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9日14日,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演讲比赛决赛在逸夫楼小礼堂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是在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的基础上,以宪法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理解抒发真实情感,通过演讲这一特殊形式阐述对宪法的理解,从而辐射带动广大师生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赛共两轮,分别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来自法学系的聂倩如、冯鹤琳与来自社会工作系的钟甜畑三名同学参加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及法学院多位教师出席,现场两百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活动。

经过演讲、评委提问等环节后,最终来自法学2019级的聂倩如斩获桂冠,并将代表川农学子参加省赛。来自法学2019级的冯鹤琳和社工2019级的钟甜畑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