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文档文件

关于党委中心组2013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的意见

点击数:2013-09-02 11:59:45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统战部

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订2013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意见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以学习实效推动加快建立健全学校为民务实清廉制度

(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重点学习全会文件有关农业农村、统筹城乡改革等内容。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效能,奋力在学校“一基地两体系”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三)现代大学制度的构建与实践。学习研讨有关大学章程的内容,不断深化学校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与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推进构建“川农大精神”育人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引导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国梦”和“川农梦”贡献力量。

(四)高等教育理论政策。深入学习有关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文件,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时代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化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等文件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天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不断取得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成绩

(五)党建理论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党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学习有关高等教育法律法规,推进依法治校。

二、学习安排

9月——主题: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研讨如何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主要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材料。

10月——主题:高等教育理论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学习贯彻教育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推进学校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主要学习材料: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

11月——主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主要学习材料:会议公报、工作报告;《求是》、《人民日报》相关社论

12月——主题: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改革发展。

主要学习材料:大学章程、学校管理有关文件。

1月——主题:党建理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推进依法治校。

主要学习材料: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等文件。

三、学习要求

党委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专题研讨与专家报告等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原则上1次/月,1天/次,每次学习的具体安排将提前通知。

本学期中心组要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组织学习活动。各中心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深入探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上,努力增强学习实效。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日

主题词:中心组  学习  安排                                

  主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       

  抄送:党委常委、校级领导                               

  四川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3年8月30日印发   

(共印1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