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新闻

我校2件作品获2021年度(第39届)成都新闻奖

点击数:2022-05-11 17:05:08 来源: 宣传部

5月11日,2021年度(第39届)成都新闻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件作品获奖。由宣传部张喆撰写、龙泓宇编辑的通讯《攻关“卡脖子”守好中国“芯”》获评大专院校报专项奖,由枣子团队黄晶等同学制作、龙泓宇编辑的推送《禾下乘凉,我们接棒》获评院校、企业报媒体融合专项奖。

《攻关“卡脖子”守好中国“芯”》刊登在《四川农业大学报》第616第1版上。该报道解读了四川农业大学最新重大科技成果在社会生产上的运用,揭示了其研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我国种业“卡脖子”难题的重要意义。作品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研究背后的感人故事,文字生动,详略得当,节奏明快,报道深入,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良好反响,被川观新闻等媒体转载。

《禾下乘凉,我们接棒》以图片视频为主、文字介绍为辅,以一场饱含农科气息和农业元素的追思袁老的仪式,生动体现了思政教育,激发学子誓以实际行动接棒“禾下乘凉梦”,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端稳中国饭碗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推文在活动开展当天便在学校官微、官博、B站、QQ空间、今日头条号等学校全平台发布,收获超15W浏览量。中青网、川观新闻、教育导报网、封面新闻、成都商报等校外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转载或跟进报道。

“成都新闻奖”是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设立的成都新闻界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项,也是全市所有媒体共同参与评选的新闻奖。“成都新闻奖”每年评选一届。此次评奖经过初评、审核、复评、定评四个环节的评审,分别在平面媒体、广电媒体、媒体融合、特别策划、专项奖等类别评出奖项。

自2020年加入成都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来,我校每年度均有作品获评成都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