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新闻

【置顶】我校获2023“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第二季度优秀作品奖

点击数:2023-12-08 14:47:27 来源: 宣传部

日前,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公布了2023“时代光影百部川扬(神秘蜀韵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第二季度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在全省各大高校和专业机构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党委宣传部出品的系列短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凭借出色的创意和制作质量,脱颖而出,荣获高校优秀作品奖。

“时代光影,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传播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主办。2023年,该活动围绕四川省上下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分为“同步奋进”“仙乡人居”“共兴之歌”“蜀人蜀事”四大主题。其中,子活动“神秘蜀韵,百部川扬”自3月底启动以来,便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广泛关注。第二季度累计征集作品817部,涵盖了各种类型的网络视听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在中国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四川IPTV、四川观察、川观新闻等10多家主流媒体客户端进行了集中展播,还在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高校,以及新浪微博、凤凰卫视等平台进行了广泛传播。

经专家评审,评选出2023年第二季度“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优秀作品66部、“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优秀作品36部、高校优秀作品25部(其中短视频项11部)。我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系列短视频《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在本次活动中与四川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的作品一同荣获高校优秀作品奖(短视频项)。

此前,该系列作品已在2023“时代光影,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中荣获年度优秀作品奖。此次再次获奖,不仅体现了该系列短视频的高质量和影响力,也证明了我校在视频制作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得到了专家和广大观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