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部门新闻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2020-12-07 10:00:07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是指导和推动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内涵,切实统一思想行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深刻认识到这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成果,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一科学论断,深刻认识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三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国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新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六新主要目标。四是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会部署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教育工作,把我校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考量,放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去谋划,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我校面临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实效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全会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要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活动,优化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宣讲,充分调动师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0年1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