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校园文化

图档支部开设“川农大精神”主题文化墙

点击数:2020-06-16 16:31:07 来源: 图档直属支部

6月16日,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一至三楼的墙面上出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巨型展板,引得前来图书馆学习的同学纷纷驻足观望。该文化墙是图书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为纪念“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20周年而开展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也是将档案史料设计上墙,营造和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和育人氛围,充分释放环境育人与文化育人功效的一项举措。

该文化墙以“川农大精神”为设计主题,在一楼大厅正墙面便直切主题,以川农大景观元素及川农人在艰苦环境下认真教学科研的剪影图为背景,衬托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务新”的“川农大精神”十六字概括表述。三层楼的主题文化墙面元素设计上各有侧重,一楼墙面设计以上世纪校园老照片、改革开放以来我校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的文献档案复印件为主;二楼文化墙则着重展示了12名川农大英烈校友的大幅人物肖像及英勇事迹;三楼文化墙则以我校“三杨精神”为主要展示内容,叙述了杨开渠教授、杨允奎教授、杨凤教授的生平经历、科研成果及他们朴实无华、严谨认真、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