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

校园文化

食品学院传承“川农大精神”系列党课开讲

点击数:2020-06-27 20:21:42 来源: 食品学院

6月23日,食品学院邀请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为全院教师带来“川农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这是学院传承“川农大精神”系列党课第一讲。

陈代文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及“川农方案”四个角度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与川农人的使命担当,通过先进科技发展的解读、生动的案例、清晰的历史脉络梳理,提出并分析了为什么农业是最复杂的高新技术产业,阐释了一代代川农人的奋斗与奉献。他谈到,百十年川农人在经历了探索的50年、动乱的20年、恢复的20年再到腾飞的20年,始终牢记“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践行“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他鼓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将传承与弘扬“川农大精神”融入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中,实现新突破。

“作为一名‘双带头人’,听完党课,我意识到自己应当更加关心‘三农’问题,认真学习掌握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及中央一号文件等理论知识,川农人爱国敬业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与发扬,为新时代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课后,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美良说。

青年教师刘书香也表示:“讲座从历史、人文、地理等多个角度将‘川农大精神’同农业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进行分析,不但增加了我的职业认同感,更让我明白了自己肩上应当挑起的担子和作为一名川农人对国家的责任。”

今年是“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二十周年,食品学院为促进全院师生更加了解“川农大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特开展“川农大精神”二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讲一堂课、写一篇文、绘一幅图等系列活动,让全院师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过程中,深化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为学院发展进一步注入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