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

校园文化

弘扬“川农大精神”新生主题辩论赛决赛举行

点击数:2021-12-15 11:45:19 来源: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承办,学生辩论与口才社承办的弘扬“川农大精神”新生主题辩论赛决赛于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线上线下200余名观众聆听比赛。

今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也是学校第11次党代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使刚入校的2021级新生了解、学习“川农大精神”,通过自身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在学习工作中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主办方面向雅安校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举办此次弘扬“川农大精神”主题新生辩论赛活动。活动共吸引24支自由组队队伍近300名学子参赛。经为期近两月的初赛、复赛,“不服战队”和“宇宙警备队”进入决赛。

决赛中,双方围绕“新时期弘扬‘川农大精神’更应该注重守正/创新”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立足于新时期视角,结合具体实践对川农大精神进行深入阐述。正方“不服战队”紧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举出川农大百余年历史中涌现出的江姐等革命先烈、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85%的留学回归率、雨衣妹妹千里逆行等论证“川农大精神”经过一代代川农人传承和发扬的现状。反方“宇宙警备队”围绕创新既可以通过创新的传播方式宣传“川农大精神”,也可以在办学的进程中不断丰富“川农大精神”的内涵两个立足点展开层层论述,在三辩盘问及自由辩环节据理力争,勘破漏洞,赢得上风。

经由评委评议,反方“宇宙警备队”获得冠军,正方四辩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王俊懿同学获得本场比赛优秀辩手的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在2021级新生中激发了关于怎样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的积极思考。参赛和聆听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搞好专业学习,在学习、工作中以先辈为榜样,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