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迹篇

校园文化

“形势与政策”课“川农大精神”专题教学展示举行

点击数:2020-09-06 17:52:2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形势与政策”课“川农大精神”专题现场教学展示及评选在成都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教工部、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经过第一阶段课件及教案网络评审产生的11位教师分别以“川农大精神的内涵与文化精髓”、“川农大精神中的家国情怀”、“弘扬‘川农大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川农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及践行途径”、“蕴藏在‘川农大精神’中的成长故事”、“烙印在骨血里的爱国敬业精神”、“‘川农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品质”、“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神密码——艰苦奋斗”等主题,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如胡银元以“弘扬‘川农大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为题,从社会意识、价值追求、豪迈历史和文化自信四个关键词切入,深入解读弘扬“川农大精神”的意义,并从家国情怀、勤学笃实和不失斗志三个方面提出实践路径,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张宏霞以“烙印在骨血里的爱国敬业精神”为题,从坚守信仰实干兴邦、溯源追本爱国敬业、永动之源薪火传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以身边人身边事再现川农人的身体力行,既有广度又有力度;赵海伦以“漫漫归国行,艰难科研路——早期留学归国专家与川农大精神”为题,从生命史角度切入,讲述早期留学归国专家的故事,启发学生探索“川农大精神”的孕育、养成、传承与发展,深刻领悟其内涵与文化精髓,既有温度又有厚度……11位老师的精彩讲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川农大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6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对活动作总结发言。

江英飒对本次现场教学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建议思政课教师要与时俱进,了解“00后”学生的思想实际,在讲授“川农大精神”时做到与时俱进,在当下,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体现在哪里,今天川农人如何践行“川农大精神”还有思考和提升的空间,希望老师们做得更好。

本次竞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近些年,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大事要事常抓不懈,力求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