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普法工作

汽车队携手交警、禁毒支队构建禁毒文明安全校车时代

点击数:2019-10-17 17:11:09 来源: 后勤服务总公司

10月14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继2019年9月19日召开了《四川农业大学后勤部门交通安全培训会》后,再次召开《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驾驶员禁毒治理工作会》。

交通安全培训会邀请到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宣传科的王希警官为我们所有后勤部门驾驶员们上了一堂驾驶安全课,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遵守机动车驾驶操作规范。

禁毒治理工作会则邀请到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一行三名警官前来为驾驶员们进行禁毒工作讲解,并对全校20余辆校车及功能车的3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集中突击吸毒筛查检测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保卫处副处长赵桁出席本次会议。成雅两校区全体驾驶员参加本次禁毒工作会。

会上,警官现场为大家展示和介绍了毒品样本并传达了毒品及“毒驾”的危害性,带领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如何参与禁毒和拒绝、防止吸毒的有效方法。杨书记指出,后勤一定要围绕“校车依法禁毒,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驾驶员们需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认真学习、贯彻禁毒知识,为师生安全行车增添多一分保障,同时呼吁“携手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

会后组织驾驶员集中到第六行政楼进行尿液检测。经过1个多小时的现场检测,我校受检驾驶员中未发现一例吸毒人员。

两次会议对促进驾驶员形成交通安全意识及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提升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