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普法工作

法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

点击数:2019-11-25 14:37:35 来源: 法学院

数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在校宣传统战部统一部署下,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活动围绕宪法与法治知识在线课程学习、法治实践活动、学习分享和在线能力测评4个方面进行,活动共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参加。

9月-10月,法学院组织200余名学生积极开展宪法与法治知识在线课程学习,深入了解建国以来我国国防领域的重要事件对我国国防事业和民族复兴的推动作用,增强学生对国防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组织50余名法学专业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小学校园开展法治实践活动6次,先后服务雨城区第八小学、太平实验小学和多营镇小学260余名小学生,积极向小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9月25日,10月23日学院分别组织开展“防网贷诈骗”、“识别就业陷阱,预防就业风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热点法律问题,思考正确的应对和处理方式,不断增强自身法治观念和意识。

10月13日下午,法学院詹玉婷同学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高校组)演讲比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李军妍和耿鹏飞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法学院组织800余名同学完成“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分享活动,近900名学生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法治知识能力测评,其中402人获得金牌、244人获得银牌、236人获得铜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宪法小卫士”整个活动中,法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