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部门新闻

关于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整改的通知

点击数:2016-01-12 17:28:04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统战部

 

各中层单位:

接相关部门通知,我校网络受攻击情况日益严峻,为此,我校建设启用了网站漏洞监控平台。经检测,发现我校建设的116个面向互联网提供服务的网站,具有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甚至已有被入侵的痕迹(网站漏洞情况详见附件),存在各种敏感数据泄露甚至网站被篡改的风险,其中,我校教务系统、招生就业处等网站系统情况尤为严重。总体来看,漏洞覆盖面之广、程度之重,已对学校信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成为亟待解决的巨大风险隐患,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尽快落实具体人员完成整改。

现将检查扫描结果发布于下,具体技术报告将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通过OA系统发到对应单位公文收发员,请注意查收。

附件中风险等级为3级的须于本学期放假前完成整改并通过技术审核;风险等级低于3级的单位,可在下学期开学前整改完成并通过技术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上线运行,确有特殊情况无法落实的,需提出整改方案并提交应急预案交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审核,防止春节期间特情发生无人处理。如未按时整改通过,将予以断网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上报学校,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特此通知。

 

宣传统战部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6112

 

附件:/upload/File/20160112/20160112173036_9743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