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部门新闻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2019-05-23 10:19:58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提出了贯彻意见,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从认认真真学原文做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务求实效

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班团主题活动等形式,注重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讲准、讲深、讲新相结合,理论学习、实践体验、社会观察相促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

三、深入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

要把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学校各类科研平台和载体,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研究阐释,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加强对广大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要把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和弘扬“川农大精神”有机结合,加强对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各单位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系统科学规划,强化组织保障,精心组织,务实部署,扎实推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青年、指导工作。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