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校园文化

“梨园之夜”川剧专场魅丽绽放成都校区

点击数:2013-12-29 00:00:00 来源: 成都校区

  欢快跳跃的曲调,诙谐幽默的剧情,惊心动魄的变脸……11月28日晚,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带来的“梨园之夜”川剧专场在麦立方激情上演。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张强,校区校长王刚,校区党委副书记胡迅出席,活动吸引到500多名师生到场观看。
  演出伊始,川剧锣鼓套打《春色满园》以极富川戏特色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经典折戏片段《花荣射雕》以生动的表情、到位的动作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喜剧《皮金滚灯》的皮金在媳妇的“刁难”下,头顶煤油灯,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成功塑造了一个“耙耳朵”的形象;歌曲《背影》创造性地将戏曲与流行乐相结合,带来了全新的试听感受。
  在压轴大戏川剧绝技《变脸吐火》中,表演者一上台就连喷三道火焰,顿时将现场气氛引至高潮。变脸大师们合着现代流行乐节拍,为同学们表演变脸绝技,引得现场同学阵阵惊呼,娴熟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台下久久不息的掌声。
  “这是我第一次与川剧近距离接触,也是第一次对川剧有了更深的了解。很高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我觉得川剧作为一项传统文化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扬。”来自资环院马艳同学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文联主办,校区团委承办,属于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了解四川本土文化,接触中国传统文化。今后校区团委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为同学们引进精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