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

校园文化

“川农大共和国英烈谱”讲座圆满结束

点击数:2019-06-21 08:19:1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5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以“四川农业大学红色基因的渊源与传承”为主题的视频讲座,邀请到档案馆馆长潘坤勾勒讲述了“川农大共和国英烈谱”,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为新中国壮烈牺牲的川农大校友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入理解川农大爱国基因,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此次报告也是“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的专题辅导报告。三校区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潘坤对王右木、江竹筠、张大成、杨家寿、何懋金、胡其恩、黄宁康、曾廷钦、李树成等革命英烈所参加的革命运动以及平生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此追溯川农大爱国基因的渊源历史。结合时代发展,他还介绍了杨开渠、周开达等在和平年代为川农大争光,为国家奉献力量的爱国人士,让大家对川农大光荣传统以及“川农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潘坤生动的讲述紧紧吸引了在座同学们的注意力,在场无不听得全神贯注。

“之前就听说潘老师的讲座特别有趣,今天有幸参加这次培训,我觉得自己收获满满,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任。我们将努力接力英烈们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技术2017级王玉娇激动地告诉记者。

“对于‘川农大精神’里的爱国,在今天的学习中,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要奋力拼搏,将川农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级陈啟秋说。

会上,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本次视频大赛的规则、流程等进行了指导说明。本次“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参赛者可通过纪录片、专题片、传记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等形式,对我校历史上“革命英烈”进行创作,组委会将于9月27日前对通过立项的参赛团队举行项目验收并评奖,经验收合格的视频作品,将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用作相关资料,并借助各种媒介平台进行宣传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