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

校园文化

团团大讲堂传递讲述川农大精神

点击数:2020-05-14 11:36:14 来源: 校团委

在“川农大精神”20周年到来之际,5月12日,团团大讲堂第七讲——《我感受到的“川农大精神”》在腾讯课堂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在线上为1400余名同学做专题报告,现场师生反响热烈。

李静波以四川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郑朝富曾追问的“多年来,推动川农大快速发展的到底是一种什么精神”为源头,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追溯了学校光辉的发展和奋斗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讲述了代代川农人如何以“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实际行动成就川农大精神的宝贵资源。

“穷地方,苦地方,建功立业好地方!我们应该对国家有一种‘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的精神’;对事业有一种‘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对工作有一种‘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对科研有一种‘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精神,这就是我们川农大学子应该始终铭记的川农大精神,也是我们为之不断学习奋进的动力。”来自机电学院农机201602班的施帝斌听后颇有感触。

“李老师的分享让我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让我体会到学校今天取得的这些成绩是源于代代川农人的努力拼搏,我们一代代的川农人要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好这宝贵的精神财富。”来自风景园林1806班的王泊棋同学如是谈到。

据悉,在“川农大精神20周年”到来之际,校团委还将面向全校青年开展“我和校徽有个约会”“三行情书表白川农”“川农大精神2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我和川农牛合个影”“川农大校园景点摄影大赛”等活动,营造爱校荣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学习领会并践行“川农大精神”。